慧美的强者--墙纸专业施工 贵州墙纸施工,墙布施工,壁画施工,贵阳墙纸施工工程,贴墙纸,贴壁画,贴墙布

壁纸墙面面积如何计算 壁纸选购技巧要清楚

       墙面装修是家庭装修中比较关键的一个环节,壁纸装修比较省时节力,同时装修费用也比较实惠,因此深受广大业主喜爱。但是决定的用壁纸装修墙面,那就要考虑壁纸选购问题,首先要对壁纸墙面面积计算有一定掌握,同时还要对壁纸选购技巧有所了解。那么,壁纸墙面面积如何计算以及哪些壁纸选购技巧要清楚?让我们施工队的人员李师傅来介绍下吧。

壁纸墙面面积怎么算好?
       一、墙纸使用量计算很难,因为不同花纹的墙纸在铺贴中损耗量完全不同,但在算够墙纸前可以通过简单的计算公式测算一下房间墙纸的大概面积,做法心中有数(注:普通墙纸为5.2平方米/卷)。墙纸用量计算公式=房间周长*高度*(100+X)/每卷平米数.公式中X是墙纸铺贴的损耗率,普通墙纸的损耗率为5~10。上面说了损耗率受墙纸花纹的影响,墙纸花纹越大损耗率就越大。如果选购的是不需对纹理的墙纸,那么损耗率就非常的小。此外,在墙纸铺贴之前先把墙纸在地面上摊铺开,测算一下哪种铺贴方法损耗少,然后再裁剪墙纸。这样也能避免盲目施工造成的浪费。
       二、如房间高度(扣除吊顶、踢脚线后的高度)在2.5米以下,则一卷10米长的墙纸可以裁成4条张贴,这时候就需要35/4=9卷;3.如房间高度(扣除吊顶、踢脚线后的高度)超过2.5米,则一卷墙纸只能裁成3条,此时就需要35/3=12卷。当然,在实际装修过程中,还需要考虑门、窗等的影响。一般情况下,宽幅壁纸会比窄幅壁纸利用,不需要对花的壁纸也比需要对花的壁纸利用。
壁纸选购的技巧都包括哪些?
一.确定壁纸用途。根据预算不同,选择全贴壁纸或者背景墙部分贴壁纸。
二.环保型家装一般用纸基壁纸。根据预算选择国产纸或者进口纸,国产纸的价格要低于进口纸。
三.要关心材质。市场上壁纸花色繁多,但材质也很多,其中纸基PVC壁纸占一大半,原材料成本相对比较低,一些进口PVC壁纸标价很高;高档壁纸通常使用纯纸和无纺布材质。
四.根据预算选择大花还是小花。大花损耗较大,根据采光情况和风格选择花色以及明暗程度。
五.注重色牢度。色彩艳丽颜色鲜艳的壁纸固然漂亮,但千万别忘了现场用湿布擦拭一下,看看是否脱色,尤其是一些有凹凸纹理的壁纸,日后少不了经常清洁打理。
六.整体考虑。如整面铺会比小面积要暗,需要考虑整张效果。
七.壁纸用量计算。国产纸的尺寸是0.53m*10m,韩国纸的尺寸是1.06m*15.6m,且壁纸只能竖接缝不能横接,要根据家中长、宽以及预算选择适合壁纸。壁纸用量和长宽关系很大,如家>2.5m,可用踢脚线弥补长度。
关于壁纸墙面面积怎么算好?壁纸选购的技巧都包括哪些?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相信大家看了以后应该是了解的差不多了。壁纸墙面面积计算的方法其实并不难,只要计算出铺贴墙面的面积,然后告诉店主,就可以购买到足够的壁纸。希望师傅的介绍可以给大家提供有用的帮助。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